Computex將登場!Nvidia搶先曝光新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4 日訊】好,台北國際電腦展即將在明天展開,不過全球繪圖晶片大廠NVIDIA,就在展前搶先公布了新一代的AI運算平台,而記者會也恰巧碰上了萬安演習,執行長黃仁勳的反應可是讓現場笑聲不斷。

執行長 黃仁勳:「現在有了警報器,這真是史上最棒的記者會。」

碰上萬安演習,Nvidia執行長黃仁勳短短一句話,逗得台下笑聲不斷。2018台北國際電腦展即將在5號盛大登場,繪圖晶片大廠Nvidia在展前記者會,宣布新一代的AI運算平台─Jetson平台。

Nvidia執行長 黃仁勳:「這台小電腦,將成為未來機器人的大腦。這是世界上第一台智慧機器處理器,同時也是一個機器人平台,致力於創造未來的機器人電腦。所以我對HGX和Jetson Xavier感到很興奮,這兩台電腦將能讓我們,在雲端進行AI,以及AI的邊緣運算能力。」

全球首款專為機器人設計的Jetson Xavier,共有六個高效能處理器,內建超過 90億個電晶體,每秒可進行超過30兆次的浮點運算,功耗只有一顆燈泡的三分之一。而在同一天,NVIDIA也宣布攜手科技部,進行涵蓋五大領域的合作計畫。

Nvidia執行長 黃仁勳:「一個是建立超級電腦的基礎設施,那是台灣的超級電腦稱作台灣杉,Taiwania。我們也將在台灣教導深度學習,我們將與台灣的研究人員合作,共同推動人工智慧。我們也將與當地的產業合作,將AI應用在當地產業。」

從製造、軟體、到醫療領域,各產業陸續導入了人工智慧技術,而台灣在AI潮流中,也沒有缺席。

Nvidia執行長 黃仁勳:「我認為未來人工智慧,將為台灣扮演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我們很興奮與台灣合作的一切事項。我認為,就像台灣是個人電腦革命的中心一樣,我預計台灣也將成為人工智慧革命的中心。」

AI提升產業的生產力,黃仁勳說,未來有一天,製造業、宅配服務、物流業等產業,將擁有數十億台的智慧機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