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六四29周年 台自由廣場前舉行晚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今天,是六四29週年,台灣人權團體在自由廣場前,舉辦了紀念晚會,悼念六四的受難者。也聲援持續受中共迫害的維權人士以及709律師。現場有許多民眾到場聲援,表達對人權、自由民主等價值的關注。

記者 黃彥菱:「記者現在在台北自由廣場,六四29周年的紀念活動現場,活動邀來了六四血案的見證人,他控訴中共,動用20萬的武裝軍隊來鎮壓民運,而事情過了29年,到現在仍然沒有辦法,得到真相。」

六四血案見證人 吳仁華:「這麼一場震驚世界的大屠殺,中共政府竟然到29年以後的今天,還在隱瞞真相。這是我們每年要舉行這個紀念活動的一個目的。所以說六四事件以後,不僅是政治反對派人士,不僅是政治異議人士,受到了鎮壓。包括宗教信仰團體,像基督教、天主教,像法輪功,都受到了嚴厲的鎮壓跟打擊。」

立法委員 尤美女:「人權的迫害,那(中共)不只是對這個709,三年前709的大抓捕,對維權人士,然後所有 的這維權律師,那甚至就是也拆教堂,然後對西藏,對這個新疆維吾爾族人的迫害,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是中國的內政,其實它是對整個一個自由的人權,民主法治的一個最大的一個威脅。」

民眾 馬小姐:「大家對於人權的關注,可是有越來越多人願意站出來,然後發聲這樣子。」

 

除了悼念六四,人權團體也聲援,在709事件被捕後,毫無音訊的人權律師王全璋、以及台灣的NGO工作者李明哲。希望透過這次行動,能讓更多台灣人站出來,維護普世人權價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