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9週年 木樨地被封、中共打壓紀念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4 日訊】六四事件29週年之際,世界各地紀念六四、要求中共政府交待六四屠城真相的呼聲不斷。而中共則仍然一如既往的延續「維穩」老路,對全國各地的維權人士和相關紀念活動進行強力打壓。

總部設在紐約的「人權觀察組織」5月31號表示,今年六四前夕,一批維權人士與往年一樣,被當局軟禁或「被旅遊」。何德普、查建國和徐永海等人被軟禁在家,李紅衛、於新永五月中旬被拘留。北京維權人士胡佳也被警方帶到秦皇島所謂的「旅遊」。

北京活動人士 胡佳:「從2014年開始到現在2018年,沒有一個『六四』我是處於自由的狀態,除了監獄之外,就是家獄、異地管控。」

此前,維權人士李小玲、陳兵、符海陸、羅富譽、張雋勇、陳雲飛等人都因紀念六四而被拘押獄中。

「人權觀察組織」要求中共有關當局,立即釋放這些被捕人士,停止對六四鎮壓的言論審查。該組織也敦促中共政府,承認1989年6月的那場屠殺,並對此負責。

北京活動人士 胡佳:「共產黨非常非常懼於談它們的歷史問題。不遺餘力的花費那麼高成本(打壓紀念六四),它其實就是在跟歷史作對。它在築起一個遺忘線。遺忘線是什麼意思呢,它就要將這個時間拖著拖著,讓所有人對這個事情淡忘了、不再提了。」

北京活動人士胡佳對《新唐人》表示,每年六四期間,木樨地那邊都有兩個地鐵站被封閉,原因就是六四當年那裡曾發生過屠殺,一些死難學生的家人,比如天安門母親群體往往會到那裡去悼念。

北京活動人士 胡佳:「做這樣的事情,很顯然,它們害怕呀,黨國害怕呀,共產黨害怕呀。我們現在去記住以前的那些事情,紀念以前的事情,其實都在跟遺忘作戰,跟共產黨花高成本想去磨滅這一段歷史事實的那一套國家行為進行對抗。」

胡佳相信,雖然共產黨竭力想要抹滅史實,但六四真相在中國遲早會大白於天下。因為不管中共如何封鎖,人們還是有辦法獲知外部的真實信息。

5月31號,天安門母親群體的128位難屬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出公開信,要求當局對「六四」慘案重新評價,公布屠殺真相,並進行賠償與追責。

天安門母親 張先玲:「今年我們考慮到,習近平當領導人也已經這麼多年了,而且他也提到核心價值觀,這個核心價值觀裡面有民主、有法治、有自由,顯然是跟六四鎮壓相違背的嘛。如果想實現這個價值觀的話,你必須要把這樁事情說清楚。」

信中寫到,1989年夏天,北京天安門廣場的槍聲及坦克履帶的隆隆聲,打破了所有人的夢想,民眾反官倒、反腐敗、對民主自由的訴求,竟然換來了一場血雨腥風。隨後,每年的所謂敏感日,遇難者的家屬都會被監控、騷擾、限制自由。

天安門母親 張先玲:「拿我們當敵人看,這就非常不好了,完全不符合『和諧』或者是民主的提法了。我一個老太太,門口擱了好幾個警察,樓上3個、樓下4個,有必要嗎?還有一輛車,而且還有肢體衝突,有時來客人看我,還有人拉拉扯扯、強行阻攔。這符合核心價值嗎?」

公開信表示,29年來中共歷屆政府從沒有人向遇難者家屬問候一聲,震驚世界的大屠殺好像從來就沒有發生過。「人命關天卻若無其事,我們深切感受到當局的麻木和冷酷。」

多年來,世界各地紀念六四、要求中共公開六四大屠殺真相的聲音一直不斷。今年也是如此,香港剛剛舉行了以「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為主題的六四大遊行。全美中國學生學者自治聯合會到中共駐華盛頓的大使館前舉行追悼會。

此外,美國國會與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馬可.盧比奧,和共同主席克里斯托弗.史密斯也發表聲明,紀念六四,要求清算中共當年的屠殺罪責。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謙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