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火山噴發 至少釀25死300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來看到,台灣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週日發生火山爆發,火山灰直衝天際,高達1.1萬公尺,造成至少25人死亡,將近三百人受傷。外交部今天表示,將持續關注後續發展,並視情況提供必要協助。

6月3號,位於瓜地馬拉首都瓜地馬拉市西南40公里處的火峰火山持續噴出黑煙和火山灰,其噴發強度是四十多年來最猛烈的一次,目前已經造成至少25人死亡,將近300人受傷。

火山噴出的熔岩流向附近的村莊,一位精疲力盡的婦女表示她是僥倖逃脫。

當地災民:「不是所有人都逃了出來,我想他們是被活埋了。(問:那你是怎麼逃脫的?)我們看到熔岩從玉米地裡洶湧而下,我們就向一個小山丘逃去。」

瓜地馬拉政府表示,大約100萬人受到火山噴發的影響,建議居民佩戴面罩防禦火山灰的侵襲。

瓜地馬拉總統吉米·莫拉萊斯(JIMMY MORALES)表示,考慮在受災的三個地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位於瓜地馬拉首都的拉奧羅拉機場已經關閉。

新唐人記者 李博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