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流血的素食漢堡!比爾蓋茲也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4 日訊】平常有吃肉習慣的人,恐怕不會只為了想保護環境而愛上吃素。在矽谷科學家Patrick Brown的研發下,發明出口感與真牛肉漢堡幾乎沒有差異的素肉漢堡,不但有嚼勁,大口咬下甚至會流出「肉汁」。現在,這款「不可思議漢堡」已獲得不少顧客買單,甚至得到不少知名投資人的信賴,像是比爾蓋茲、香港李嘉誠都支持「不可能漢堡」的技術研發。

肉餅在鐵板上,滋滋作響,肉汁不斷湧出。看上去如此美味的肉餅,可是全植物打造的素食。

這款名為「不可思議漢堡」,出自硅谷公司Impossible Foods。

這款漢堡,由四種主要的天然成分組成,有來自小麥和馬鈴薯中的蛋白成分,以及最特別的,於從植物中提取出了,肉類才有的血紅素,為漢堡帶來肉的味道和香氣。

首席運營兼首席財務官David Lee:

「我們找到一種方法,從植物中獲取天然素材(血紅素),只有不可思議漢堡才具備這種牛肉漢堡才有的獨特肉質。」

除此之外,還有脫味椰子油,仿造牛肉脂肪,烤肉時,漢堡肉就會發出美味的滋滋作響聲,和金黃的焦糖色。

他們的市場策略,並不是零售,而是送入廚師的手中,而李先生表示,目前的需求量大於供應量。

美國的全球漢堡連鎖店Umami Burger表示,不可思議漢堡,一直非常熱銷,他們提供了三種不同的口味。

位於洛杉磯的高檔素食餐廳,也是該漢堡的試點項目之一,每天提供60個不可思議漢堡,生意很好。

素食餐廳Crossroads Kitchen創辦人兼廚師Tal Ronnen:

「在試之前我們從沒想過,將漢堡加到菜單。這改變了人們對速食漢堡的認知。雖然我們是植物為主餐廳,但大部分客戶是非素食者,所以非常受非素食客戶的歡迎。」

Ronnen還用肉餅,開發了新的菜式,將添加香料的肉餡包裹好後,沾杏仁牛奶乳酪食用。

不過,也有營養學家,質疑這種素食產品,是否真的有益於健康。

註冊營養師Ilana Muhlstein:

「在素食或無肉漢堡中,至少要有10克蛋白質,同時要非常小心添加劑、填充物、顏色和鈉。大部分人都會使用大豆,我不是反對大豆,但妳應該確定是否非為轉基因大豆。」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