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35度持續至周六 熱低壓不一定成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5 日訊】再來關心,今天外面的溫度還是好熱,氣象局表示,到星期六為止,台灣西半部和東北部,高溫都還是上看35度,花東地區則有33度高溫。至於熱低壓會不會發展為颱風,並到達台灣帶來降雨,還需要觀察。

星期二天氣晴朗,不到十點氣溫已經來到33度,民眾外出也撐起陽傘遮陽。氣象局表示,這幾天天氣還是炎熱,高溫上看35度,這樣的高溫,至少會持續到周六。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這幾天我們的天氣,還是熱,在天氣方面,像今天明天兩天,南部、東南部、恆春半島,可能偶爾會有一些短暫下雨的機會,其他各地則屬於午後陣雨的天氣,今天明天兩天在下午後雷陣雨的時候,有時候雨勢會比較大,當然在溫度方面整個西半部地區、東北部地區高溫都還是在35度上下,花東大約32度、33度。」不過,大家也關注,目前在南海和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低壓,有沒有機會為台灣解渴,對此氣象局指出,未來熱低壓是否生成颱風、移動路徑都有很大不確定性。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南海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和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慢慢的逐漸發展,至於在短期這幾天天氣,它們都不會影響我們。至於星期五以後,我們是否天氣上,會受到這些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其實目前我們所看的資料,對這些熱帶性低氣壓的走向和發展,它還是有很大的分歧。」不過,今年梅雨還沒到,梅雨鋒面到底來不來,氣象局仍在觀察天氣系統移動的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