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不改台灣名!中共壓迫澳航被外媒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5 日訊】中共民航部門,今年4月致函44家外國航空公司,要求各家航空公司把「台灣」更改為「中國台灣」,但美國航空表態,會依照美國政府政策,不修改台灣名稱。外媒報導,美國航空CEO帕克表示,公司已經收到中方通知,但他強調,「公司決定遵照美國政府的政策,現在這是我們政府和他們政府之間的問題」。然而,之前維持立場的澳洲航空,今天傳出向中共妥協,更改台灣名稱,澳洲政府之前也表態反對中共干涉外國企業。對此,許多外媒也刊出報導,在標題上,紛紛以「彎腰」、「低頭」來形容,中共對澳航的施壓。

 

澳洲外交部長畢紹普,今天對澳航的決定表達關切,她在一份聲明裡指出,民間業者在一般商務運作上有不受各國政府政治壓力的自由。不過畢紹普也說,澳航決定如何調整自身網頁,是公司內部的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