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台灣資通訊地位!Computex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5 日訊】一年一度的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今天開幕,副總統陳建仁與經濟部長沈榮津也到場支持。

結合酷炫科技的舞蹈表演,正式拉開了2018台北國際電腦展序幕,除了主辦單位貿協董事長黃志芳以及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副總統陳建仁與經濟部長沈榮津也到場支持。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為了延續台灣資通訊產業的地位,智慧科技是我們必須掌握的關鍵。」

經濟部長 沈榮津:「台灣必須全力發展資通訊的研發跟運用,來增進國際的合作,助力整個產業的升級、轉型,相信在政府跟業者的共同努力下,能夠進一步的來健全資通訊產業的發展。」

邁入第38年的Computex,已經是全球三大電腦展之一。今年的電腦展,吸引30個國家,來自全球1602家廠商,使用了5015個攤位,五大領域從物聯網、人工智慧、5G、區塊鏈到電競、VR。理事長童子賢就說了,資訊電子產業是台灣經濟成長的重要引擎之一。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童子賢:「台灣資訊電子在過去40年的產業發展歷史中,從來沒有缺席過,資訊電子產業的產值,在台灣已經成為重要的經濟動能,是經濟成長的重要引擎之一,同時也是我們經濟發展的重中之重。」

另外,今年的Best Choice Award,35件得獎產品中,華碩的Zenbook S奪得了年度大獎,Computex的論壇更邀請到了Amazon、NVIDIA、Intel、光寶等國內外科技領袖,分享產業動向以及未來科技的生態系面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