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官吳彥霆殉職 媽媽:從小就想當飛行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5 日訊】殉職的F-16少校飛官吳彥霆,5年前駕駛F-16戰機,在嘉義外海進行訓練,曾因為機件故障、失去動力墜機,吳彥霆在緊要關頭彈射獲救,當時教官說他冷靜、有膽識。吳彥霆的媽媽說,他從小就立志要當飛行員。

在海面上載浮載沉,看到救援直升機抵達,吳彥霆保持冷靜,大力揮手告訴救援小組他在這。

當時吳彥霆跟救難人員,一起被用繩索吊掛到海鷗直升機,頭髮、衣服都濕了,臉色蒼白,但看到救援小組還能露出微笑,揮手致意。2013年,飛官少校吳彥霆當時還是中尉,駕駛空軍第455聯隊,編號KE-450的單座F-16戰機,在嘉義西南外海訓練,突然機件故障,失去動力墜海,吳彥霆反應迅速,緊急跳傘獲救,當時教官給他的評價是「冷靜、有膽識」。

記者 VS. 時任中尉飛行員 吳彥霆(2013.5):「是機械故障嗎?」

當時吳彥霆狀況良好,換下飛行服後,還能自行走進醫院做檢查,無奈這次沒法跟五年前一樣出現奇蹟。

(電訪)飛官吳彥霆媽媽:「台北的孩子阿,他從小在國語實小,南門國中,那時候就是一心要飛行阿,是因為他在花蓮服役,他才買房子在冬山孝敬我們。」

宜蘭住家鄰居:「都會打招呼啦,因為我們大家都鄰居嘛。」

宜蘭三星鄉這棟房子就是吳彥霆的孝心,四年前他買下給父母住,爸爸退休了,媽媽在當國中老師,吳彥霆只要放假就會帶著妻兒回家,穿著飛官制服,參加空軍官校集團婚禮,跟妻子笑得好幸福,還靠在一起自拍,兩人因為出差認識,妻子現在也在花蓮401基地服役,生了一個兒子。

長相俊俏的吳彥霆,還曾被放上表特空官的臉書,文章寫著,他有兩個生日,一個是媽媽生他的日子,一個是跳傘後重生的日子,不管未來如何,他都是勇敢飛翔、保家衛國的帥飛官。遺憾的是,這次,他在最愛的飛行任務中,把生命也奉獻給國家,一切只能成為追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