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5G.AI新應用 蔡力行:帶來最好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5 日訊】IC設計大廠聯發科也選在今天(5日)發表新品應用,介紹5G與人工智慧佈局,執行長蔡力行等高階主管一同出席,並在記者會後,接受媒體採訪,包括美中貿易戰、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退休話題,都一一回答。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就是要把5G這個帶來一個,最好的大家使用者的體驗,和AI,帶來最好的使用者的體驗。」

聯發科在今年國際電腦展,發布最新的5G與AI應用,以智慧型手機照相鏡頭來說,使用聯發科AI晶片的智慧型手機,可以更精準捕捉人臉辨識,在效能方面,提出了結合AI機器學習的APU,較CPU快2倍,而且節省電力。

聯發科資深副總經理暨技術長 周漁君:「在硬體方面,我們是充分了發揮聯發科一向專有的,這個異質運算平台的特色,在AI的這個領域,繼續的把它來發揚光大。也在這過程中,加入了自己的AI Processing Unit的設計。」

聯發科總經理 陳冠州:「Helio M70 Moden。我相信今年下半年,明年大家會聽到更多有關,M70的消息。」

聯發科對5G發展策略,著重在使用者的角度,提出解決方案,以及怎麼樣與4G連結,而非單一中階或高階發展,車用領域上,也會導入更多的AI應用。市場布局方面,執行長蔡力行表示,美中貿易戰的確對整體經濟有影響,但他有信心,聯發科會成長。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聯發科不管是在北美的市場,在大陸的市場,我們都有強勁的產品,我們都有很好的技術,我是有很高的信心,我們會在這兩個市場,都會持續的成長,持續的進步。」

另外,媒體詢問,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退休,對半導體產業,是否帶來影響,蔡力行說。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貢獻和地位這是無庸置疑。張董事長這個智慧和洞見當然是很難取代的,我想。這個不同的角度,我想繼續會有一個我想,很高很好的影響力。」

蔡力行說,台積電是聯發科很重要的夥伴之一,張忠謀董事長退休後,也將在不同領域,發揮他的影響力,至於下半年的景氣,蔡力行表示,審慎樂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