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未結束!多國中共大使館成悼念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5 日訊】中共六四天安門屠城案,已經29年,全球多個團體,都在當地的中共大使館附近舉辦悼念,揭露中共暴政。而中國多地也出現要求真相的聲音。

「天安門母親」在京難屬、香港支聯會及社民連,以及美國和加拿大等地共31個團體2號發起聯署,要求中共釋放被羈押的「六四酒案」四位公民,和因紀念六四而被捕和判刑等人士。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 鄒幸彤:「每年都有很多的人是因為紀念六四做了很多的東西嘛,然後每年每年的進去坐牢,外面的沒有很強的把他們聯繫起來,我們出這個聲明就是想把這個東西提出來!這個聯署這次比較特別的是國內跟國外的團體都站在一起,以前很多時候是各有各做。這一次各個界別的人都有一些。」

六四29週年前夕,博客組織「興華會」發出紀念聲明和他們在大陸街頭噴漆、張貼六四標語的照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4號下午在臉書用簡體字發文,分享台灣民主發展經驗,並稱如果北京當局可以正視六四事件,承認這個事件國家暴力的本質,六四不幸的歷史將轉化成中國邁向自由民主的基石。

2號晚,中共駐美大使館前悼念六四的燭光閃爍。

3號晚,倫敦中領館外也舉行了「祭奠天安門屠殺29週年夜悼會」。

據報導,中共駐泰國大使館外,也會有六四悼念集會。

六四親歷者 方政:「現場大概有二百多位各地的來賓,現在正在演講的是一位90後的年輕人,他的父親是也是當年六四後在湖北被判刑的學生領袖之一。是啊,雖然是六四經過了29年,但是依然沒有真相,中共這個政權依然在繼續迫害,所以六四並沒有結束,所以我們選擇說出真相,拒絕遺忘,希望終究有一天我們能夠懲辦六四的元兇。」

而舊金山十多位民運人士從1號晚起,集體絕食24小時。這是六四屠殺29年來,流亡海外的中國民運人士第一次以集體絕食紀念六四。

美國國會重量級議員此前發表紀念聲明。其中提到:「我們每年紀念天安門悲劇,是因為那是一起重要到無法忘懷的事件,是一起在中國進行紀念是如此危險的事件。」

新唐人電視 陳漢 王子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