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朝或簽終戰宣言 中共遭排除撂話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5 日訊】再來看到,「川金會」將於6月12號在新加坡舉行,到時後很可能由朝韓美三方,共同宣佈韓戰結束。不過,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卻撂話,宣稱如果沒有中共參與,就無法廢止《停戰協議》,《終戰宣言》也不能生效。有專家分析,美韓朝三方機制,很可能成為半島後續和平進程的主要機制,進一步加大朝鮮對中共的離心力。

川普總統上週五會見朝鮮特使金英哲,在80分鐘的會談中,涉到終結韓戰問題。

川普:「我們討論了結束這場戰爭。」

1950年,朝鮮金日成政權突襲侵略韓國,引爆韓戰。1953年,美國主導的聯合國軍一方,與朝鮮及中共一方,簽署了停戰協議。不過停戰並非終戰,嚴格來說,韓戰一直沒有終結。

本週一,韓國《中央日報》引述外交人士說,下週的川金會,文在寅也可能參與。美韓朝三方,可能一起宣佈韓戰結束。

中共《環球時報》隨即不滿宣稱,如果沒有歷史簽署方中共的參與,就無法廢止《停戰協議》,《終戰宣言》也就沒有法律效力,「隨時可以被推翻」。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美朝韓的《終戰協議》如果排除中共,的確是象徵意義大於實際意義,不過卻有廣泛的後續影響。如果是這樣,那象徵著美朝韓三方,都有意圖在『後韓戰時代』,弱化中共在半島的角色。美韓朝三方機制,很可能從此成為半島後續和平進程的主要機制,朝鮮對中共的離心力進一步加大。」

政論家 陳破空:「中共是操之過急,兩次把金正恩叫到北京和大連去,破壞了朝鮮的和平進程。因此後來美國和韓國極力的要排除中方參加。而朝鮮發現,美國總統隨時有可能終止美朝峰會,也著急了,因此也跟北京保持了一定距離。(不過)6月12號峰會到來之前,任何變數都還有可能發生。」

韓國學者認為,終戰宣言,是在無核化過渡時期,為朝鮮的安全問題提供政治保障。

美國希望以安全保障,推動朝鮮加速實現全面棄核。

政論家 陳破空:「川金會最好的結果,是美國希望的不可逆的、永久性的、和可核查的棄核過程。美方的要求如果能在短時期內達到的話,是最理想的結果。但是現在來看,短時期內不太可能。」

朝鮮目前仍堅持「階段化棄核、同步補償」的方案。而美國防長馬提斯上週日表示,只有朝鮮展現「可核查和不可逆的」棄核步驟,才能獲得援助。美朝雙方的棄核方案,目前仍有分歧。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