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盛大登場!創新科技應用報你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5 日訊】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今年在三個地點盛大展出,帶您到南港展覽館,來看看國內外科技大廠的創新應用。

2018台北國際電腦展,國內外廠商各出奇招,像是台灣的電源龍頭台達電,推出包含智慧安防、分散式空調系統的智慧樓宇解決方案,以及涵蓋功率調節系統、電動車充電的微電網解決方案。

台達電執行長 鄭平:「在微電網這邊如果再加上儲能,再加上一個管理的平台,可以讓這些輸、發、送跟用電可以維持一個平衡,比如說在電價高的時候,那我們就可以用再生能源發的電,儲在這個能源櫃裡面,在電費高的時候它這個能源櫃,就可以把電放出來。」

台達電今年更首度展示了雙向電動車充電器,不僅能幫電動車充電,電動車還能將能源回傳到電網。

微軟公關經理 Christopher:「當我戴上VR裝置在家看電影,這就像我真的在電影院裡。」

戴上頭戴式裝置,就像坐在大型電影院裡,微軟今年不僅展示了VR、MR

應用,還有利用Azure語音聊天機器人,打造的自動點餐系統,以及智慧眼鏡等IOT運用。而華碩與明基旗下的BENQ,則推出了一系列的智慧應用。

像是一拿取物品,螢幕就立即顯現產品資訊,還有代收自助繳費機,不管是水費、電費還是瓦斯費,民眾只要掃描帳單,接著點選付款,透過行動支付一次OK;還有智慧車隊的雲端管理系統,保障員工在安全的環境下工作。

佳士達專案處長 蘇家弘:「電動巴士它的電池、它的空調系統,零零種種的數據都可以看得到,那再更進一步的,我們在這做一個遠端遙控的功能,我們可以遠端去把巴士把它給鎖定,不讓它再開了,那也可以做解鎖的動作。」

為期五天的台北國際電腦展,成了各家大廠展現科技創新應用的最佳平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