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柯姚同台新創展!選舉話題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6 日訊】2018國際新創特展今天開幕,行政院長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都應邀出席,3人同台、互動也成了媒體焦點,當媒體問到「丞相起風了嗎?」賴清德笑了一下,但未多做回應。

行政院長 賴清德:「(院長、丞相起風了嗎)?(你有感受到嗎)?。」

聽到記者的提問,行政院長賴清德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微笑了一下,COMPUTEX國際新創特展6日開幕,賴清德應邀出席,但同場的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3人的互動成為媒體焦點。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姚文智:「(剛剛院長聽到丞相起風了嗎),(稍微笑了一下),(你覺得他是什麼意思)?我剛剛靠近他,他說其實外面很熱,那的確有風,但是很熱,那他繼續替我加油。」

3人在場內幾乎沒有什麼互動,不只座位離得很遠,連上台合照中間都隔了好幾個人,倒是姚文智到現場時主動與柯文哲握手,但兩人並未多交談,開幕式後,姚文智陪著賴清德參觀廠商攤位,柯文哲則是先行離開,未多做交流。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要跟他聊天直接去行政院找他聊天就好了,也不用在這裡聊天,(那跟姚文智呢)?那也還好啊,不會啦、不會啦、還好,我是很自然的。」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姚文智:「沒有尷尬也很自然,那選舉競爭是一回事,那我們產業的發展,台北市的進步,那這是大家共同追求的目標。」

姚文智表示,他與賴清德在看這些最新科技時有談到,台北市最能夠努力推動智慧人才、科技的發展,但沒有特別提到選舉話題,對於民進黨籍的民政局長藍世聰表態會幫柯文哲輔選,姚文智說,如果藍世聰是為了台北市的發展,他予以尊重,只要守住黨內規定就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