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星國相見 選址聖淘沙嘉佩樂酒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6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川金會倒數六天,白宮(5日)公布川金會地點,新加坡南部島嶼的嘉佩樂酒店,雀屏中選。有專家分析,聖淘沙雖然是度假勝地,但地理位置可以與新加坡本島區隔,加上酒店的隱蔽性高,可以有效防堵安全威脅。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5日在推特上表示,川金會將在新加坡南部島嶼聖淘沙的嘉佩樂酒店(Capella)舉行。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預定於新加坡當地時間12日上午9點在此地會面。

聖淘沙,是著名度假勝地,與新加坡本島之間,只有一條堤道連接,可以有效區隔,防堵安全威脅。雀屏中選的嘉佩樂酒店,是英軍皇家炮兵於1880年建造的海防基地,也是當時英國官員在聖淘沙的開會場所。四周有樹木環繞,隱蔽性極高。

新加坡東南亞研究所資深研究員 馬爾柯姆.庫克(Malcolm Cook) :「嘉佩樂位於度假島嶼聖淘沙島,可以在不擾亂新加坡其他地方的情況下輕鬆區隔。就算在聖淘沙島上,嘉佩樂的位置也與其他大多數酒店分隔,因此能真正創造一個安全空間,讓峰會在不造成太大干擾的情況下舉行,我相信嘉佩樂很高興峰會在此舉行 。」

新加坡政府已經公告,除市中心區域外,再將聖淘沙及其西南沿岸向外延伸逾1公里的區域,劃入特別活動區,10日至14日將有維安管制。

彭博社今天報導,白宮希望金正恩能在川金會上,承諾北韓放棄核武的具體時間表。幕僚也建議川普,對金正恩做任何讓步。

Bloomberg:「另2位官員表示,川普決定,如果會談效果不彰就會退席。如果兩人談得來,川普或許會邀請金正恩,到佛州棕櫚灘的海湖俱樂部再開峰會。」

據南韓媒體報導,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金成與北韓副外長崔善姬,6日在板門店進行會談前的最後沙盤推演。內容聚焦於北韓無核化,以及美國對北韓體制安全保障等核心議題。

另外,據日媒報導,日本政府決定,將在8日於加拿大舉行的G7高峰會上,要求把實現北韓完全、可驗證、不可逆的無核化(CVID)的必要性,寫入領袖宣言。首相安倍晉三將於7日下午與川普會談,繼續商討朝鮮半島無核化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安倍明啟程訪美 與川普先溝通北韓議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