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賠款解制裁?蘋果不受貿易戰衝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6 日訊】接著再來關注,美中貿易的最新進展。今天,路透社報導,有消息傳出,中興通訊已經和美國政府簽署協議,以17億美元的罰款,取代商務部對中興採購美國產品的禁令。

路透社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中興通訊已經和美國政府簽署協議,以17億美元的罰款,取代商務部對中興採購美國產品的禁令。對此,美國商務部發言人羅克斯(James Rockas)表示,「雙方還沒有簽署最終協議。」中興通訊則沒有回應。

彭博評論員 Jodi Schneider:「這是根據熟悉事件的人傳來的消息,還沒有達成協議,他們正在努力,看能不能達成,但還沒有簽署任何東西,仍可能會破局。」

知情人士透露,17億美元罰款中,包括包括10億美元的罰款、由第三方託管的保證金4億美元,以及去年中興向商務部支付的3.61億美元民事罰款。

另外,路透社報導,有消息傳出,中國向美國提議,每年額外向美國進口700億美元商品,除了包括先前提出的能源以及農產品,還有一些製成品。另有消息指出,川普已經聽取提議內容。

美中貿易局勢牽動全球市場,蘋果執行長庫克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對美中貿易議題持樂觀態度,並表示,不認為iPhone會被課關稅。

蘋果執行長 庫克:「我對此非常樂觀,因為沒有人能(在貿易戰當中)獲勝,這會是雙輸局面。我認為到事實已經非常清楚時,雙方就會了解這點,並會合作解決問題。」

鴻海旗下的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董事長陳永正也表示,美中貿易戰沒有對公司帶來太大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