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族注意!超商地瓜變貴一條最多漲5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6 日訊】外食族注意!繼雞蛋、牛奶之後,超商熱銷的平價烤地瓜也喊漲,最多一條漲5元。業者解釋,產地契作價格調漲,成本也跟著增加20%,只好反應在售價。其他像香菸、汽油、衛生紙,已經有10%以上漲幅,讓民眾抱怨連連,什麼都好貴。

外食族吃早餐,便利商店走一回,三明治、飯糰、包子,還有養生風當道的烤地瓜。

秤重計價的烤地瓜,業者統計,去年熱銷超過2000萬條,等於一天賣出5萬條,相當驚人,現在傳出漲價,店員也很意外。

記者 VS. 超商店員:「(地瓜是不是有變貴了),對。公司就來一個貼紙,他只是(秤重)克數不一樣,就是好像級距不一樣。」

店員拿出磅秤解釋,原本秤重價格分12個區間,漲價後改為13個,如果一顆番薯200克,用新的算法得多花5元。業者表示,產地契作費用提高,成本平均增加2成,只好以重量調整計價,降低對消費者的影響。

民眾:「漲5塊錢而已,中午買的時候吃一半,然後另外一半就撐到晚上。」

不只地瓜喊漲,根據主計總處統計5月份物價指數,鮮奶漲5.8%、砂糖漲7.13%、雞蛋也漲10.8%,是近39個月來新高。

民眾:「好像什麼東西都有在漲價,現在連一碗麵都要7、80塊,還是得吃阿。」

物價接連漲,整體而言,外食費用上漲2.17%,是37個月來新高,這也讓出門在外打拚的上班族很憂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