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 白宮發表聲明改變不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6 日訊】白宮週一表示,最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重點商討了促進對華出口,來減少美中貿易逆差。川普總統同時批評中方加徵大豆關稅,並誓言通過談判,改變農場主被他國不公對待的現狀。

白宮官網週一聲明說,最新一輪貿易談判重點討論了通過促進對中國的農產品和能源產品供應,來削減美國對華貿易逆差,在滿足中國日益增長的消費需求的同時,也將有助於支持美國經濟增長與就業。

聲明還說,美國官員向中方轉達了川普的明確目標,即實現與中國的公平貿易。

川普近日發推文說:「中方已經對大豆徵收16%的關稅。加拿大對我們的農產品設置了各種貿易壁壘。這是不可接受的!」

川普另一則推文說:「農場主15年來情況並不好。墨西哥、加拿大、中國等國,都對他們不公。到我完成貿易談判時,這將會改變。針對美國農場主和其他企業的大型貿易壁壘,終將被打破。巨大的貿易逆差將不復存在!」

在最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前夕,白宮宣佈將重新對約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25%的關稅,最終商品清單將於6月15日前公佈。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指,美國宣布將徵收這項關稅,是一種談判策略,最終可能未必實施。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尚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