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村友善廚房 長者便當從供餐到共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6 日訊】供應便當,也能鼓勵長輩走出家門,交朋友。嘉義市東區衛生所與營養師合作,輔導興村友善廚房,做出美味、營養滿分的長者便當,不少長輩領到便當後,直接就在活動中心用餐,分享生活的喜怒哀樂。

社區志工們忙著裝填熱騰騰的地瓜飯,接著包裝豆腐、爌肉、魚肉、青菜,成為一盒一盒的長者健康便當。

聖馬爾定醫院營養師 尤偉銘:「我們的興村長者便當裡面,它可以滿足一天大部份的最主要的營養素,都在我們便當裡面,而且像長輩便當一打開的時候,發現到、哇…裡面真的是很澎湃。」

便當盒裡面有蔬菜、肉魚蛋三種蛋白質、全榖雜糧飯,中午用餐時間一到,民眾陸續到友善廚房領便當,許多民眾直接就在活動中心享用餐盒。

用餐民眾:「好吃,每種菜都很好吃,謝謝。」

嘉義市興村里里長 梁炳文:「讓65歲以上,可以來這裡共同用餐、走出來這裡,我們這裡有設置一組卡拉OK,這樣可以在這裡吃飯、大家互相來認識來聊天,最大的意義就是這樣。」

嘉義市東區衛生所主任 林唐逵:「我們不只是提供他一頓飯而已,更希望能夠透過興村里活動中心這個平台,讓大家有個地方可以來,走出來一起吃飯一起聊天,成為一個生活的重心。」

每個便當酌收成本費30元,65歲以上中低收入戶不收費,行動不便沒辦法走出門的,社區熱心志工也會把便當送到家。興村里長特別感謝許多善心人士與志工,每月捐贈白米和自家栽種的蔬菜水果,一起為社區長者健康便當,默默付出與貢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