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玩具南瓜隧道 保齡球.蘑菇造型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6 日訊】接著要帶您走進「南瓜隧道」,這裡的南瓜很不一樣。是台中花市業者花了三年,種植的玩具南瓜,有的像保齡球,有的像蘑菇,一顆顆造型獨特的南瓜,吊滿棚架,相當吸睛。

走進南瓜隧道,這裡的南瓜怎麼不太一樣!有的細細長長,像是保齡球瓶一根根掛在樹上,還有的頭大身小,宛如童話裡的彩色蘑菇,奇特造型種類多達9種,就算是同一品種,形狀也不盡相同,讓遊客嘖嘖稱奇。

馬來西亞遊客 黃小姐:「還有一些就像苦瓜,有些又長型的像一個鐘,這樣很奇怪。」

馬來西亞遊客 謝小姐:「奇形怪狀,好像UFO那個(飛碟嗎?)飛碟,我們馬來西亞也有(南瓜),不過就沒有這樣的形狀。」

玩具南瓜容易受到細菌感染,因此剪修過程中,每兩株就必須更換剪刀消毒,業者也特別將土壤獨立分開,避免一株南瓜感染,全部遭殃。

業者 姚小姐:「所以我們最主要的就是酒精消毒,我們在整理的時候,我們所有的剪刀所有器具一定要經過酒精的消毒,才有辦法讓它完美的展現出來它的風采。」

業者研究三年,讓南瓜藤蔓攀爬,形成5條南瓜隧道,一顆顆造型獨特的南瓜,吊滿棚架,吸引遊客目光。

業者 姚小姐:「我們不建議客人食用,因為這個形狀很奇特,所以我們建議純觀賞、純擺飾。」

玩具南瓜果肉少,不適合食用,當作擺飾可以放三個月,CP值比較高,業者提醒,目前是最佳賞瓜期,預計8月前都有瓜可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