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麵人大師雙腳莫名灼熱 靜脈曲張惹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久站的民眾要注意了,很可能會導致靜脈曲張。台灣國寶級捏麵人施教鏞,常常站著捏麵,因為太過專注,一站就是好幾個小時不動,三年前腳會莫名的發燙發癢,就醫才知道得了靜脈曲張,治療後已經恢復健康。

五顏六色的麵團,在老師傅的巧手下,變化成造型可愛的玩偶,他,是捏麵人大師施教鏞,時常受邀到大學講課,或是在老街捏麵,一站就是十幾個小時,長年累月下來,雙腳也受不了。

捏麵人大師 施教鏞:「夜深人靜的時候,腳會覺得熱熱的麻麻的脹脹的,然後一摸它它就會癢,越抓會越癢抓破皮了還癢,像螞蟻在裡面這樣這樣,在左腳這邊比較嚴重。」

原來施教鏞的腳是典型的靜脈曲張,因為長期久站,造成雙腳靜脈的瓣膜缺損循環不良,嚴重還可能併發蜂窩性組織炎,甚至致命。但傳統治療需要開刀,讓許多人畏懼而延誤就醫,現在也可以選擇注射治療,縮短復原時間。

中山醫大附醫靜脈曲張門診醫師 林子鈞:「把一個特殊的藥我們打進血管裡面,然後術後穿彈性襪一個禮拜,其實施老師回來的時候,左腳已經明顯的改善。」

醫師表示,大部分的患者都是因為遺傳、工作久站或是孕婦,建議久站時可以多走動,或是穿彈性襪來保護雙腳,讓血液循環更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