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紫砂陶壺藝 增添茶席古樸典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6 日訊】您也愛喝茶嗎?據說優質宜興陶,獨特的細微氣孔,可以讓夏天品茗更加甘醇不變味,一群愛好紫砂陶壺的收藏家,近期相約在南投縣文化局展出自己的珍藏,一起去看看。

紫砂壺因泥礦配合窯燒造成特殊的雙氣孔結構,這種細微的氣孔,因為透氣而產生活性,可以轉換水質,會改變茶香、茶味。所以品茶達人推薦:泡茶品茗除了要有好水、好茶外,好的壺器泡茶,會讓茶飲更甘美醇厚,保持茶香不變味。

南投縣紫砂陶藝協會理事長 朱震熙:「紫砂陶它本身的結構就是有雙氣孔,然後它保溫性特別的好,而且夏天不會很快的變餿。」

民眾:「品茶是一種享受,養壺其實就是養心、養德,心靜不下來,不能好好的品茶,心靜不下來,不能好好的養壺。」

紫砂壺精美細緻,美妙的紫砂陶茶席,讓茶席更具文化特色,也讓生活藝術化。美麗壺藝還具有收藏價值,收藏家林明崁就分享模仿清朝晚期的壺藝。

南投縣紫砂陶藝協會常務理事 林明崁:「18種不同的茶壺的造型,這不同的茶壺的造型裡面,有很多的雕刻,尤其是刻字,我們在泡茶養壺當中,我們可以欣賞立體的藝術。」

南投茶葉發達,幾乎占全台產量的一半,茶席也很精緻講究,好的茶具組可提高民眾的品茶水準,提升生活品質,而各式各樣的茶具展出,也受到茶飲愛好者的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