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陸企華為分享數據!臉書再陷個資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臉書又爆發個資外洩風波,這次是坦承與華為等多家中國公司分享用戶資料,雖然臉書說本周就會結束協議。但仍引起美國議員的擔憂。臉書則是表示 ,與華為等中企的整合,「從一開始就受到控制」。

臉書週二證實,與至少四家中國公司分享數據,其中包括華為。其餘三家包括歐珀、TCL和聯想。華為是世界第三大智能手機製造商,因涉嫌間諜活動遭美國制裁。

臉書與這四家公司的合作關係依然有效。

除華為等中企外,臉書還允許世界其它56家公司訪問其用戶數據,並稱這是為了在獨立的臉書應用程序還無法良好運行時,在手機上提供臉書式功能。

《紐約時報》上週報導了臉書這一做法後,美國國會議員擔心,用戶朋友的數據可能未經同意就被訪問。

不過,臉書對此否認,並說,本週正與華為逐漸斷絕關係,也將終止與所有中國公司的協議。

一位臉書高管還表示,臉書精心管理了給中國公司的訪問權限,合作使用的信息存儲在華為手機上,而不是華為伺服器上。

美國情報部門多共從事間諜活動,並威脅美國基礎設施。

五月,五角大樓下令全球各美軍基地停售華為和中興製造的手機,指其存在安全風險。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