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致微創手術 單孔手術根除攝護腺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7 日訊】攝護腺癌,是台灣男性好發癌症的第六名,早期發現治療可以根除,現在的單孔達文西機器手臂手術,可以根除攝護腺,減少傷口數量,及康復時間。

攝護腺癌是泌尿科最常見的癌症,隨著高齡化社會以及西式飲食普及,讓這個疾病在台灣的發生率也越來越高,手術切除是目前最普遍的治療方式,可以直接去除病灶,有機會治癒癌症。

醫學中心泌尿部主任 李經家:「自從達文西引進之後,也取代了之前我們做的腹腔鏡手術,可以保留更好的神經跟血管,保持最多的尿道,而且可以清除的乾淨,對病人的微創手術等於是發揮到極限,把達文西傳統攝護腺癌需要六個洞的傷口,我們縮小到最後只剩下一個主要傷口,加一個引流管的傷口就可以。」

攝護腺又稱前列腺,是男性才有的器官,位於恥骨下方、膀胱前方,它在人體的功能不算多,但可能引發惱人的攝護腺炎、攝護腺肥大、攝護腺癌等疾病,目前醫界認為,攝護腺癌可能跟遺傳有關。

醫學中心泌尿部主治醫師 溫聖辰:「特別是在父親、叔叔、伯伯,他們又有攝護腺癌的病史的話,我們是建議他可能提早到四十到四十五歲,就必須要做每年一次的PSA攝護腺癌指數的篩檢。」

溫聖辰醫師指出,早期的攝護腺癌沒有症狀,所以在台灣大約三分之一被診斷出攝護腺癌的病人,已經侵犯到攝護腺周圍組織,造成排尿或射精障礙;他呼籲50歲男姓應每年抽血檢驗PSA指數,以期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