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中的玫瑰花 竟是兩遙遠星系相撞而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7 日訊】當兩個星系合併時,個別的恆星很少相撞,因為它們之間的空間非常大,但星系的氣體和塵埃卻會互相影響,進而產生壯觀的結果。NGC 3256是兩個星系在5億年前因碰撞而產生的,它的大小與我們的銀河系差不多,距離地球約一億光年。儘管它看起來像一朵太空中的玫瑰花,但其實它卻是兩個螺旋星系猛烈碰撞的產物,而且到現在,都還沒有完成合併。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哈伯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網站在5月31日公布了NGC 3256的最新照片。

從星系中央的明亮部位顯示,它是個強大的星爆星系(starburst galaxy),孕育著無數的新星,而且新星誕生的速率遠超過一般的星系。

對於研究因星系合併而產生的星爆現象而言,NGC 3256一直是天文學家觀測和研究的對象。

這兩個最初星系的質量差不多,彼此間的影響力似乎相當。再經過幾億年的時間,這兩個星系的核心也會合併在一起,它們最終會形成一個大型的橢圓星系。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