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會安倍 對美朝峰會表樂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8 日訊】川金會倒數,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先與日本首相安倍會談,川普說,如果「川金會」談得好,可能邀金正恩訪問白宮,相反,他也有可能在會談時起身離開,然後重新啟用「最大施壓」的字眼。

週四中午,川普總統在白宮歡迎來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雙方圍繞美朝峰會與貿易問題展開約兩小時的會談,隨後舉行聯合記者會。

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我期待即將在新加坡舉行的會議,代表朝鮮一個光明未來的開始,也是全世界光明的新未來的開始。」

川普表示,與朝鮮的會談不會只有一次,並可能會持續更長時間。但他對前景表示樂觀。

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一個極大的成功或一般性的成功,無論哪種結果都有可能,並隨時會發生。」

對於美朝峰會是否會簽署終戰協議,川普表示很有可能,但這只是第一步,而且是最容易的部份。他還表示,因為談判,他停止使用「壓力最大化」一詞,但對朝制裁依然在執行中。是否追加制裁,則要看12日峰會結果而定。

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如果你們聽到我說,我們會用壓力最大化,你就知道談判進行得不好。」

首相安倍稱讚川普的卓越領導力,並期待川金會成功。他也感謝川普總統和美國人民,對被綁架人質問題的理解。

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我們會與朝鮮磋商這一問題,絕對會。」

對於美日貿易問題,川普表示,雙方正在共同努力改善貿易關係,並談到日本承諾將對美國進行新的投資。

記者 王凱迪:「七國首腦會談將於本週五在加拿大舉行。美日首腦均會出席。預計貿易問題將是會議的首要議題。隨後,川普總統將直飛新加坡,出席川金會。」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