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號颱風「馬力斯」成形 週末起雨襲全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8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看到,今年第5號颱風馬力斯,在今(8)日凌晨2點正式成形,未來將朝日本前進,週六最接近台灣。雖然不會帶來直接影響,但馬力斯北上過程,將為台灣帶來西南風,周日、周一全台有雨,尤其東半部、南部可能有局部大雨,而且氣象局研判降雨將持續一個禮拜。

真的好熱!一大早台北氣溫就飆上34、35度,不只天氣熱,今年第四號颱風「艾維尼」還沒遠離,緊接著第五號颱風,輕颱「馬力斯」凌晨已經成形,而且還持續增強中。

氣象局表示,馬力斯週六最接近台灣,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周日之後會帶起南海、巴士海峽的西南風,帶來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 陳建安:「在它北上之後呢,他會把南海這邊的西南風帶起來,也就是在10日之後,台灣這附近還有台灣的南邊這塊,就是一個比較大的低壓帶區域,也是會有比較強的西南風,因此各地的降雨機率,都會有提升的趨勢。」

雲系移出加上西南風,周日、周一全台各地都會下雨,尤其南部、東南部最明顯,可能出現局部大雨,濕濕涼涼的天氣,可能維持一個禮拜。

氣象局預報員 陳建安:「14日之後,看起來低壓帶還是在台灣附近,因此各地的降雨機率都還是比較偏高的,看起來這樣子的天氣配置的話,一年要持續大約一個禮拜左右。」

颱風影響還要再觀察,倒是週六以前受沉降作用影響,各地都是炎熱天氣,北部、嘉義空曠地區,高溫可能飆上36度,提醒民眾做好防曬,免得中暑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