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10億寶特瓶!倫敦「廢物空間」力轉未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8 日訊】您知道嗎?倫敦是英國使用瓶裝水最多的城市之一,不少團體正努力推行減塑行動。有位藝術家用一萬五千個丟棄在倫敦各地的寶特瓶,打造出一個裝置藝術,希望喚起人們對塑膠垃圾氾濫的重視。而展示地點就選在倫敦動物園,吸引小朋友的目光,讓環保意識向下紮根。

一群孩子在老師帶領下,來到倫敦動物園。小朋友高舉手中的環保水杯,開心地在園區的藝術裝置裡拍照。他們要當環保小尖兵,為倫敦的減塑計畫而努力。

這個高4.9公尺,被稱為「廢物空間」(Space of Waste) 的裝置藝術,是由一萬五千個廢棄寶特瓶製作而成。藝術家尼克.伍德(Nick Wood)在倫敦收集到這些沒有回收的寶特瓶,打造出這個空間,希望人們正視塑膠氾濫的問題。

倫敦動物學會專案經理 盧艾林(Fiona Llewellyn):

「現在,#OneLess要將倫敦從每年使用10億多個用過即丟寶特瓶的城市,轉變成使用環保水瓶的城市。因此,我們想要創造一種文化轉變,將每個成人每年買175個用過即丟寶特瓶的狀況,轉變過來。」

倫敦是英國使用瓶裝水最多的城市之一,寶特瓶被隨手丟棄後,部分會從泰晤士河進入海洋。由倫敦動物學會(ZSL)主導的OneLess計畫,就是要推廣環保杯理念,減少塑膠垃圾,過一個健康的減塑生活。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