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海灘「陰影Wi-Fi」 有影子才能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8 日訊】秘魯一處海灘提供名為「陰影Wi-Fi」(Shadow Wi-Fi)的免費無線網路服務,只有當遊客待在一個藍色結構的陰影之下才能使用。這是由秘魯抗癌聯盟支持的「陰影Wi-Fi」活動,主要是鼓勵人們避免在陽光下曝曬,以預防皮膚癌。

他們在海灘上建造一個擁有Wi-Fi發送設備的藍色結構,它的感應器會隨時偵測光線的變化,並改變Wi-Fi網路的覆蓋區域,以確保有影子的地方才有網路。

如此,想要使用Wi-Fi網路的人,就必須隨著太陽的移動而變換位置。

這個行動的發想,主要是想試圖改變愛做日光浴者的行為,並教育他們,避免在中午12點到下午4點這段太陽最毒辣的時間曝露在陽光之下。

「陰影Wi-Fi」可同時供250人上網。當使用者登入網路時,癌症協會還會根據他們在陰影中待了多長時間進行分析。

每年,全球有超過300萬人因為照射紫外線而罹患皮膚癌,雖然塗抹防曬乳會有一些保護作用,但躲在陰影下卻是降低皮膚癌風險的簡單方法。

現在除了秘魯之外,美國舊金山和紐西蘭等地的海灘也準備跟進。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