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港77週年慶 消防廳自衛隊艦船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8 日訊】東京港是位於東京都的一處港灣,其前身為「江戶港」。自江戶時代就已成為生活消費品的分銷地。之後經過一系列大型建設,在1941年5月,面向世界正式開放。近日,這處東京海上門戶,迎來了開港77週年的慶典活動。

上午10點30分,在晴海客船航運中心前,東京消防廳向人們展示了大型化學消防艇的排水性能,以及在船舶起火時的滅火救助行動,還有與直升機協作,英勇救援的表演。壯觀的場面讓在場觀眾都直呼十分震撼。

遊客:直升飛機和船都很酷

遊客:第一次來,感到非常震撼。

遊客:「直升飛機」非常快,「螺旋槳」吹起的風讓我感覺很舒服。

海上自衛隊也公開展示了,日本第一艘搭載燃氣渦輪引擎作為動力的旗風號護衛艦。遊客紛紛登上艦艇,想近距離一探究竟。

慶典上,還有各式攤販提供小吃等料理,為的就是讓遊客更好的體驗東京港度過一個快樂週末。

港灣局總務部宣傳課長伊藤正則:東京港涵蓋首度圈4000萬人,其實是和大家的生活息息相關的,平時沒什麼機會近距離接觸。期望可以藉此機會,讓大家更瞭解熟悉東京港。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