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孔子之名》雪梨首映 引熱烈反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8 日訊】澳大利亞紐省教育廳目前正在審查孔子課堂教學計劃。週四(6月7日)晚,紀錄片《假孔子之名》在雪梨的紐省議會放映,將中共滲透澳大利亞學術領域的手法再度曝光,引發關注。

紀錄片《假孔子之名》以孔子學院前教師趙琪出走孔子學院的經歷為線索,揭露了中共通過漢語教學輸出意識形態,進行統戰,以及逐漸引起西方社會抵制的過程。正值澳大利亞各界密切聚焦中共滲透之際,影片引起熱烈反響。

紐省綠黨教育發言人 Tamara Smith:「這是共產黨的宣傳媒介。我們需要明確看清,這是共產黨政府和意識形態的教學,而非簡單的語言教學。」

觀眾 Astrid:「孔子學院是和中共政府一起為了中共的宣傳計畫運作。非常隱蔽,非常具有破壞性。我很震驚孔子學院在全世界的規模,對其如何迅速發展我們知之甚少。」

澳大利亞共有14所孔子學院和67間孔子教室。紀錄片導演秋旻現場連線,與出席放映的嘉賓和觀眾們進一步探討孔子學院帶給西方社會的危害,並呼籲關閉澳大利亞的孔子學院。

澳大利亞西藏議會會長 Kyinzom Dhongdue:「在澳大利亞,學生應該擁有思辨的自由,在沒有恐懼、沒有限制的情況下能夠公開審視所有世界話題。」

資深教育業者 Kerry Wright:「今晚的紀錄片非常鼓舞人心,加拿大是如何非常努力的拒絕了孔子學院。作為資深教育者我認為,澳大利亞應該盡快去做同樣的事情。任何繼續與孔子學院有關的行為 都會讓我感到非常不安和擔憂。」

紐省綠黨教育發言人 Tamara Smith:「我認為,紐省的任何公立學校都不應該有孔子學院,不應該允許它在我們的學校裡運作,這正是我將向紐省教育廳長反映的問題。」

美國和加拿大等國家的一些大學已經終止了孔子學院的項目。澳大利亞紐省教育廳目前正在對孔子課堂教學計劃進行審查。

新唐人記者 燕珊 周東 雪梨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