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南社會住宅 葉俊榮:補助融資利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8 日訊】為積極推動「8年20萬戶社會住宅興辦計畫」,內政部長葉俊榮今(8)日拜訪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並允諾會全力支持社會住宅,將補助融資利息。

目前全國社會住宅新完工與施工中戶數共約2.2萬戶,預計今年底可達3萬戶,希望在109年達成全國4萬戶的目標。台南市從106年至109年的推動計畫,規劃以都市更新等多元方式興建580戶社會住宅。

內政部長 葉俊榮:「對年輕人的需求,弱勢的需求,所反應出來的那種人文價值,那種愛心以及反應出年輕的創意,使得社會住宅本身,更燦爛、更豐富、更有內涵、更有活力。」

台南代理市長 李孟諺:

「我們會跟內政部一起,針對老舊宿舍的改建,或都市更新裡面取得公寓住宅比例,還有包括既有公有土地來盤點,在重要一些區位來興建社會住宅,優質的社會住宅。」

葉俊榮建議,台南市府可優先在人口10萬人以上地區,興建社會住宅,並鼓勵社宅朝向多元混居發展,未來台南市有自行興建的案件,內政部將補助融資利息及非自償性經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