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動元件供需吃緊 國巨:到2019年仍無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9 日訊】被動元件大廠國巨,本週舉辦股東會,通過配發股利每股17元,董事長陳泰銘親自出席,他表示:主要產品,包括積層陶瓷電容(MLCC)、晶片電阻,目前仍是供不應求,供需吃緊的情形,到2019年,都無解。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舉行股東會,宣布每股配發17元股利,國巨2017年,全年營收約322億元,相較於2016年大幅成長16%,毛利率為32.5%。主要產品積層陶瓷電容(MLCC)、晶片電阻,目前仍是供不應求。

國巨董事長 陳泰銘:「依我們訂單狀況,還是在處於配貨的狀態,所以我個人認為,這個供需問題,到2019年,還是無解。幫我們客戶,來解決他們目前面臨的一些,料源的問題,我想這也是這產業,共同的問題。」

近年國巨持續併購,擴大規模優勢,過去一個月國巨還接連宣布購併保護元件廠君耀,以及零組件廠美國普思電子。董事長陳泰銘指出,收購普思就是要脫離台廠OEM 格局,要往源頭設計發展。

國巨董事長 陳泰銘:「我們在談這個併購,其實我一直不願意用併購這個角度,就是說我們一直在結合。有相同在零組件業,我們來一起,希望能夠合作,組一個真正零組件的代表隊,來打世界盃。」

希望與台灣產業一起打世界盃,鎖定全球市場。今年國巨營收獲利同步創新高,5月10日一舉奪下台股新股后,成功站上1000元大關,今天(5日)舉行股東會,市場觀望意味濃厚,收在1025元,下滑4.21%。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