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洋日 時代廣場展塑膠布魯克林大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9 日訊】來看到,紐約如何響應世界海洋日,帶您到時代廣場,一個塑膠布魯克林橋的大型裝置藝術揭幕,主辦方以藝術形式,提升民眾保護海洋意識,希望減少海洋塑膠廢料。

這個塑膠布魯克林橋,共30英呎寬,11英呎高,由在紐約地區的義工們收集的5000個塑料罐製成,民眾可以走上去與它互動。

這個活動為荷蘭Dopper環保水瓶和國家地理海洋體驗館(National Geographic Encounter:Ocean Odyssey)合辦。

Dopper環保水瓶創辦人Merijn Everaarts:「你可以從橋上走向一個沒有一次性塑膠的世界,這是我們想要表達的意義。」

民眾可以在橋上使用磁鐵的魚竿釣魚,每一條魚上面貼著不同的保護海洋小舉動。

此設計是希望鼓勵孩童多加參與,希望從下一代做起,減少一次性塑膠的使用量。

國家地理海洋體驗館首席創意官Lisa Truitt:「小孩是下一代的海洋學家、探險家、環境保護家、發現家。他們可以做出改變,這是他們將要繼承的地球,他們能夠成為不一樣。」

這個夏天,塑膠橋將在紐約市多地方展出,並造訪一些小學。

聯合國近日公布的一份報告顯示,每年約有800萬公噸塑膠廢棄物被倒入全球海洋中,等於每分鐘就有一卡車的塑膠垃圾被倒入。

按照此計算,到2050年,海洋中的塑料將比魚還要多。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王真 尚敬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