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中共打壓 超過6成民眾支持政府反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0 日訊】兩岸政策協會10日公布民調指出,面對中共打壓,有63.6%受訪民眾支持政府應有反制措施。

兩岸政策協會10日公佈「海峽論壇與近期兩岸互動」民調結果,調查顯示,有5成2的民眾認為,中共正在破壞兩岸原有現狀,有超過5成的民眾認為,面對中共打壓,國民黨近期與中共互動的作法不適當,但這次的民調結果也發現,泛藍的支持者親中傾向逐漸加劇。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羅致政:「台灣的藍綠,在中共的對岸的操弄之下、只是更加的明顯,而且是反映在外交兩岸的議題上面。」

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 顏建發:「這部分很麻煩,這我們必須要去面對的問題就是說,這基本上不問、已經不問是非了,只問立場。」

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顏建發表示,藍綠對峙的氛圍還是很強,如果下階段中共對台使用「笑臉攻勢」,政府要思考如何因應。而民調也顯示,有超過5成4的民眾認為,台灣偏向美國才能有效維護台灣主權,認為偏向中共的只有不到2成5。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羅致政:「不是台灣一定要親向哪一個國家,是中國不斷的逼台灣選邊站,而且是把台灣進一步的推向往美國的方向走。」

台灣師範大學政治系教授 范世平:「它這個對台政策如果不做根本性的改變,如果還是以跟那個,長期跟國民黨的這些接觸,只聽國民黨的話,我會覺得它的對台工作會越來越失敗。」

台師大政治系教授范世平認為,中共的統戰策略已經陷入惡性循環,此外,有超過6成3的民眾,支持政府在中共打壓下應有反制措施,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認為,政府必須認真思考反制作為,否則民眾可能會對於政府不作為感到不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