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明登場 川普:金正恩僅有一次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1 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看到,美國總統川普。昨晚(10日)八點半抵達新加坡空軍基地,今天,川普的公開行程只有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進行午餐會,其餘的行程神秘留白。白宮證實,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在峰會一開始,進行一對一會談。並且不設限,需要談多久就談多久,還「可能舉行兩天」。但川普也強調,金正恩只有一次機會,而且他會在「第一分鐘」,就知道金正恩是否真誠。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中午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進行工作午餐,這是兩人首度的歷史性會面。李顯龍在臉書上直播雙方入席餐廳的影片,還給川普一個驚喜的生日蛋糕,提前慶祝三天後的72歲生日。川普也第一時間在推特發影片,感謝東道主熱情款待。

川普和金正恩10日先後抵達,除了和李顯龍會面的公開行程,其他行程則大幅度留白。外界猜測美朝雙方可能在會前秘密交流,或者還在做川金會前的最後準備。對於即將舉行的川金會,川普表示金正恩應該要珍惜這一次唯一的機會,機不可失、時不再來。

美國總統 川普:「金正恩若想為他的人民做一件大事,他有這個機會,他不會再有這樣的機會。這個機會不會再次出現。」

川普還說他只要花一分鐘,就會知道金正恩是真心誠意還是在耍花樣。如果雙方不是真心真意,那就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

美國總統 川普:「我想第一分鐘內我就會知道了。(怎麼做?)就是我的接觸、我的感覺,這就是我做的。要多久來判斷他們是不是認真的?我說『大概在頭一分鐘』。」

與川普同行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指出,美國將在川金會後與朝鮮發表聯合聲明,而這項聲明將會是衡量峰會成功與否的標準。如果一切進展順利,美國將可以提供安全保證和友善的政治關係,並透過經濟制裁鬆綁和國際援助,大幅提升北韓人民生活水準。

而國際股市也正靜待川金會的發展,有分析認為,川金會成敗攸關貿易戰發展。如果順利還將帶動股市上漲,甚至進一步減輕美中貿易談判的壓力。

而最不讓人樂見的結果,就是雙方完全沒有達成任何協議,這不僅浪費透過外交手段解決朝核僵局的契機,更恐怕導致川金重回隔空威脅開戰的舊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川金會數千記者湧入!安保空前升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