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I市值超越鴻海 顧立雄:獲利完全不能比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1 日訊】財經焦點,來看到,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上午出席「台韓科技ETF」上市典禮,媒體關注,鴻海旗下子公司FII,赴中國大陸上市股價大漲,市值還超過台灣母公司鴻海,顧立雄表示,會持續關注FII是否有侵蝕到鴻海本業,目前FII獲利狀況,與鴻海本業還是完全不能比。

國泰臺韓科技ETF,正式掛牌上市,追蹤「臺韓資訊科技指數」(ITP指數),成分股包括台積電、鴻海、聯發科、三星、海力士等台韓績優公司。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親自出席典禮,他指出國內投信發行ETF種類多元,發行檔數達118檔,上市ETF交易量為新台幣6500億元,占台股整體交易量7%。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一方面要照顧到,它(ETF)的創新性。反向型的,或槓桿型的,現在也有人在講說,比例太大,我們現在就是設法去了解,可能對投資人的風險。」

上週五(8日),鴻海旗下工業富聯A股掛牌大漲,躍居A股第一大科技股。今天開盤再度漲停,公司市值增加到人民幣4295.55億元(約新台幣2.03兆元),還超過母公司鴻海的1.52兆元。金管會表示,持續關注FII與鴻海業務的關係,重點在於鴻海本業,是否受到侵蝕?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FII上市以後,它的市值多少,不是我們在意的,我還是在講,我們整個從產業來講,鴻海整個本業,有沒有因為這樣,而移歸到FII,我們現在看起來,是還好。它的獲利的狀況,跟現在鴻海本業的獲利狀況,還是完全不能比。」

至於是否擔心,其他企業效仿鴻海赴中國大陸上市?顧立雄表示,要赴陸掛牌的企業,多是他們在當地有內需產業,才需要以子公司上市,而這些子公司本來就不能來台上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