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臨會軍改第一案 本週協商下週表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立法院今天討論臨時會議程,民進黨團將軍人年改排第一。國民黨在議場前排隊三天兩夜,號稱準備500個議案杯葛。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鬆口,軍改不一定要在7月1日上路,喊話朝野好好協商,最快下週表決。

立法院(11日)上午討論臨時會議程,民進黨提出17個重要法案,包括空污法、礦業法修正,排在第一優先的,是軍人年金改革。反對團體在立法院外抗議,警方架拒馬警戒。國民黨號稱準備500個議案杯葛。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林德福:「我們今天要是用很多修正案、修正動議,各方面來達到我們要求訴求的目標,我覺得這是我們在野黨,最起碼可以做的。」

席次較少的國民黨立委,備齊蚊帳、躺椅、睡袋,在議場門口排隊三天兩夜,要搶優先遞案權。一大早,柯建銘先來跟國民黨交換意見。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去年臨時會的時候,為了前瞻(預算)表決2400多次,也是三天而已,那這個臨時會會期將近一個月,不可能軍人年改不過啊,大家不必為了七月一日(上路)而七月一日,大家好好協商比較重要」

蔡政府一再重申,軍人年改7月1日與公教年改一起上路。柯建銘鬆口不必,但國民黨立委不敢大意。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移花接木的角度,他主要的還是要鬆懈我們的心防,他只要六月底通過,他認為他們就是在軍改的事情上建功了。」

國民黨團,主張邀請蔡英文總統到立法院國情報告,並批評民進黨不接受在野對軍改的意見。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當中有28個條文,國民黨在委員會的時候,都有提出具體的修正動議,我們也希望民進黨理性看待。」(())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一些相關配套,我們應該科學的討論這些問題,太多政治操作跟動員,對國軍不利,對國家也不利,所以我們不壓(軍改上路)時間。」

立法院長 蘇嘉全:「贊成者多數,柯委員建銘等提案,照案通過。」

民進黨版臨時會議程順利表決通過,也讓步釋出善意,軍改案,本週朝野協商,最快下週二表決。反對團體表示,若三讀通過,將向大法官聲請解釋憲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