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攜手經濟部 推動IoT資安產業標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1 日訊】好的,現在真的是萬物連網的時代,不過方便的同時,大家也注意到了資安風險。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就攜手經濟部,共同推動了物聯網資安產業標準,希望能夠打造一個完備的資安基礎環境。

《玩命關頭 8》:「如果我是你,我會屈服。」

電影《玩命關頭 8》中,駭客高手入侵系統,控制大批的汽車,導致交通大亂,即使電影情節有些誇大,不過依舊讓人擔心,在這萬物連網的時代,潛在的資安風險。

經濟部長 沈榮津:「台灣是物聯網設備的一個主要的生產基地,在相關的國際標準還沒有成熟之前,台灣有機會自主發展相關的資安標準。」

為了打造完備的資安基礎環境,NCC攜手經濟部,推動物聯網資安產業標準,公布了物聯網設備影像監控系統、無線網路攝影機(IP CAM)、Wi-Fi AP以及有線電視數位機上盒,這四項的資安技術標準、檢測規範以及認驗證制度。今年度,工業局先以資安問題頻傳的網路攝影機(IP CAM),為主要的推動目標。

經濟部工業局電子資訊組組長 林俊秀:「今天跟NCC合作,最主要是IP Camera的部分,我們今天這樣子的認證制度,以後台灣生產的這些產品,希望它能通過認驗證之後,它的資安就有一定的保障,也就是說民眾即使買了之後,他被駭的程度就會降低,所以在這方面就保障了民眾的隱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 詹婷怡:「我們跟經濟部會一起,然後結合產業界,就是我們曾理事長,所率領的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把相關的規範能夠制定出來,然後透過我們資安實驗室的認證,能夠讓我們資通訊設備的廠商,終端設備的廠商能夠提升競爭力。」

經濟部長沈榮津也指出,希望從資安技術、標準制定以及檢測能量三個面向,完備物聯網資安產業的生態系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