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頻赴金門打疫苗 檢警再搜非法密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1 日訊】幾年前中國大陸爆發「問題疫苗」事件後,引發一窩蜂「出境打疫苗」現象。近來發現大陸婦女赴金門打子宮頸癌疫苗似乎成為旅遊新趨勢,但卻有業者看準此波商機,涉嫌以「四價」疫苗冒充「九價」違法幫陸客注射。

金門縣警局金城分局偵查隊長 林練雄:「那我們到金寧鄉的慈湖路一家民宅,實際上是經營私人的診所,那我們警方當場有查扣相關人證、帳冊,跟陸客施打的資料,跟疫苗空盒,那這家診所是以陸客為主要的客戶,那提供HPV,就是子宮頸癌疫苗,的俗稱九價的,為幌子,那實際上是施打防護效果比較低的四價疫苗」

金門縣衛生局5月19日才在金寧鄉某民宅內查獲未立案診所,涉嫌以「四價」疫苗冒充「九價」違法幫陸客注射,近日疑似再度開業,檢調本月8日持搜索票前往查緝,當場查扣進貨單及施打名冊,而王姓嫌犯坦承不諱,全案依違反醫師法及刑法詐欺罪,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