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懼颱風環流 基隆外木山2500人長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1 日訊】曾被票選為「十大魅力水域」的基隆外木山,上週末舉辦一年一度的海上長泳活動,超過2500名選手參加,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年也下海挑戰,與選手們一起飽覽海上風光。

2500名選手在鳴槍後,長長人龍下海挑戰基隆外木山3200公尺長泳活動。

基隆市長 林右昌:「 基隆外木山長泳的活動,是我們全國四大長泳的活動,不過我們基隆的外木山長泳比較特別一點,我想它泳渡外木山澳,右邊可以眺望到我們的基隆嶼,然後外木山澳的水下的風景,是非常非常美麗。」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今年海況不佳,選手們游到離岸幾公里處,受到潮流影響,許多泳客在海上載浮載沉,無法前進,所幸在海巡的協助下一一克服,繼續游向終點站澳底白沙灘。

當地居民 周先生:「逆流就會停留在那邊,那個大島前面剛好有一個流,就停在那邊,要靠那個沿岸游,不要靠那個大島那邊游,不然潮水會往漁港帶,他們就游不過去,就慢一點而已啦。」

第一名選手 陳世冠 :「浪有點大,但我覺得不影響,因為我們平常都有在游泳。整個海底是很通透的,我們甚至還能看到魚,我今天還看到海龜,但是我沒有辦法很認真的去欣賞,因為我一直在努力的游。」

第三名選手 阮錦源:「在中段的時候1000公尺一直往外流,本來預計49要破48分,游到已經快69分了。平常還看得到東西,現在競速不會看到東西,平常這邊是很豐富,跑步或腳踏車,這邊世界級的景觀。」

許多選手表示,幾乎每年都參加長泳活動,外木山水質好、沿岸景色美、更有機會與色彩繽紛的熱帶魚、河豚,一起暢游海上風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基隆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