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忠首談499之亂 被股東疑媒金不分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2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大哥大今天舉行股東會,有小股東提問,499吃到飽熱潮,讓員工加班過勞,董事長蔡明忠回應,促銷案對電信業其實是「慘案」、還說,「祈禱上蒼憐憫」,未來不要再發生。

富邦集團旗下,台灣大哥大舉行股東會,儘管去年繳出亮眼成績,不過電信3雄,5月9日起,限時7天,開放全民申辦499吃到飽,引爆空前的搶辦熱潮,也累癱服務人員,有股東提案認為讓員工過勞,要求管理層檢討,董事長蔡明忠坦言,不希望再有下一次。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 蔡明忠:「怎麼講,我用一個比較激烈的字眼,應該是一個慘案。用戶的權益,是不是有得到提升?這個我們都還不確定。我們是祈禱哦,上蒼憐憫,未來不要再有同樣的這個事件發生。」

低價吃到飽,電信業獲利也下降,不過蔡明忠估計,499專案影響下,4G滲透率將大幅提高。也有小股東,再拋出媒金分離議題,要蔡明忠、蔡明興兩兄弟,辭去管理職務,垂簾聽政。

股東 劉台安:「現在會提出媒金分離啊,這是一個警訊。最好交給專業經理人。」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 蔡明忠:「我想現在台灣不只是我們公司,很多企業現在都面臨的一個,傳承的問題,公司繼續追求專業經營這一點,我是覺得,非常的認同。但同時我剛才提到說,要我們這個變成好像垂簾聽政一樣,我想這個也是,不太好的一個公司治理的方法。」

此外原先的獨立董事管中閔,因涉及台大校長遴選案,由之初創投董事長林之晨,獲選擔任。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 蔡明忠:「我們很高興,也很榮幸啊,他(林之晨)答應來擔任我們的獨立董事,剛才我們也有股東談到傳承的問題,我想能夠把我們董事會年輕化,也是未來我們會追求的一個方向。」

台哥大股東會上也決議配發現金股利5.6元,至於金控業盛傳的金金併問題,蔡明忠則是低調沒有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