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合法旅館 掃蕩非法日租旅宿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2 日訊】觀光局選在暑期旅遊旺季前,與全台各旅宿業者、旅行業者公協會與訂房平台,舉行記者會,共同推廣合法旅宿。不過,全台灣有上百名旅館業者,同時向觀光局抗議,他們說,非法旅宿每年搶走300億營業額,要求觀光局趕快提出對策。

交通部觀光局長 周永暉:「我們已經從三月就開始清查,那麼各縣市政府,接著我們就會跟各縣市政府,來談這個有關於清查非法的部份,他必須要有一個開罰的動作,當然這些如果主動下架,那當然我們就另外處理,我們就大概分ABC的方式來做處理。」

桃園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陳盈瑞:「合法業者所不能忍受的是,300億的市場就被沒有納稅納管的非法日租給搶走,這個不僅是對於公權力的藐視,也是對合法業者的一個重擊。」

全台合法旅館業者呼籲政府,比照日本,對於訂房網站Airbnb配合日本民泊法上路,強力下架近8成的違法日租套房,台灣業者希望觀光局也能給清楚法規,讓日租套房有法可循,創造雙贏局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