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川金會 全球2500記者大陣仗報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2 日訊】川金會,今天登場,一時之間,全球媒體的目光都聚焦在這個只有台北市2.6倍大的國家。國際媒體中心,有超過2500名記者進駐,其中80%來自中國、日本、南韓、美國等國家,全球媒體可以說是,大陣仗,全程緊盯。

為了準備全球矚目的川金會,新加坡不惜斥資4億5千萬台幣。其中有四分之一大約1億1千萬花在媒體身上,大陣仗迎接全球超過2500位媒體記者,特別開設了4個媒體中心、50家媒體工作區、2000個工作站,並備有衛星轉播車與網路。

歷經了重重安檢甚至是搜身,才能領取記者證,進入位於市區,由F1維修大樓改裝而成的川金會的新聞中心,主辦方還特別位記者們精心準備禮物袋,裡面有印上川金肖像的扇子、筆記本和礦泉水。

新聞中心包含簡報室、用餐區及休息室等等。其中令人眼睛一亮的是,每餐供應45道Buffet,要用美食,來餵飽記者們的胃。

Stansberry Churchouse Research編輯 Kim Iskyan:「我感覺到好像歷史就發生在我面前。我預計他們會握手並同意再見面,還有更多…雖然時間短和這些變化,所以並沒有太多準備。」

先前媒體一直在猜,這次川金會面費用到底誰出,最後確定是由新加坡買單,估計耗資 2 千萬新幣,相當 1,500 萬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