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工作夯 最多人想去「這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2 日訊】現在正是各大專院校的畢業季,不少社會新鮮人,希望能趁年輕,到國外找工作歷練,人力銀行調查發現,38%的新鮮人想到海外工作,不只看準優渥的薪資,也想培養自己跨國的競爭力。

穿著畢業禮服,台大畢業生在看板前擺pose、拍照,不過面對畢業後的職涯生活,他們早有準備。

台大畢業生 廖同學:「去比利時一家研究機構做實習,主要原因是因為我要實習的那個單位,是免疫療法相關研究,比利時在這方面相當有名。」

即將在8月底,到比利時實習,廖同學對自己的規劃侃侃而談,歐洲實習,月薪上看7萬台幣,不過扣除稅額,實領大約3-4萬,對於未來生活,他也相當期待。

台大畢業生 廖同學:「他們當地主要的語言是荷蘭語跟法語,不過因為我待的機構其實有大概一半以上的人來自海外各國,所以英文方面應該相當流通。」

人力銀行調查發現,今年的應屆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有38%想到海外工作,而最想去的國家分別是中國、美加、日本、新加坡以及紐澳,期待的海外薪資高達54745元,比起國內新鮮人期待薪資31103元多出1.76倍,儘管如此也是有社會新鮮人,願意留在台灣,電機所畢業的鄭同學,去年暑假後就開始為就業做準備,面試5、6家IC大廠,有4家提供他就業機會,讓他畢業即就業。

台大畢業生 鄭同學:「在台灣已經有拿到不錯的薪資的話,就覺得海外不一定是真的唯一的出路。」

人力銀行總經理 李大華:「海外工作方面最重視的,第一個是語言能力,第二個是社會環境適應力,這些方面其實都很重要,第三個是治安問題。」

儘管海外工作,不少困難得克服,但是能有較為優渥的薪資,提升跨國競爭力,也讓年輕人摩拳擦掌,躍躍欲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