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中心三號樓開幕 紐約市第五高大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在2001年的911恐襲後,紐約世貿中心的重建計劃,包含了五棟大樓,目前一號、四號、和七號大樓,都已經重建完畢。昨天,世貿中心3號樓,也終於完工,舉行了落成典禮。我們在紐約的,現場報導。

經過將近10年的工程之後,第三世貿大樓終於在曼哈頓下城開幕,成為全紐約市第五高的大樓。

80層樓的世貿大樓三號樓(3 World Trade Center),共1079英吋高,在世貿中心建築群中的高度僅次於一號樓。

兆華斯坦地產公司副總裁 Carlos Valverde:「我們很高興終於重建了這棟世貿大樓,使它成為紐約市的一部分。」

由兆華斯坦地產公司(Silverstein Properties)興建,價值27億美元的大樓,中間經過多次與擁有土地的紐新港務局(the Port Authority of New York and New Jersey)的周旋,以及因為資金不足的停工後,現在終於建成。

兆華斯坦地產公司 何端:「一直到現在,看到一切終於都結束了,很開心、很興奮。」

由曾獲普立茲克獎(Pritzker Architecture Prize)的英國建築師羅傑斯(Richard George Rogers)設計。建築特色是透明落地玻璃窗和室內無柱設計,營造出一覽無遺的廣闊空間感,並能夠360度全方位欣賞曼哈頓的城市景觀。

而大樓外觀的Z型鋼柱結構不只是裝飾,它能夠承受建築重量,讓室內的無柱設計成為可能。大樓還涵蓋了三個露天平台。

我們現在在17樓的平台,這是唯一開放給全租戶的露天平台,一出來就可以很清楚地俯瞰曼哈頓下城的景觀,在我們身後的是一號世貿大樓。

大樓直接連通到紐約世貿中心交通轉運站(World Trade Center Transportation Hub “The Oculus”),連接11條地鐵線路和前往新澤西的PATH火車。

目前,38%的辦公空間已經出租,廣告公司GroupM今年七月中旬就會入駐。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王真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