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封街包粽慶端午 陳其邁挽袖學包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端午佳節即將到來,高雄三鳳中街今年舉辦封街包粽活動,民眾只要花50元銅板就可以體驗包粽樂趣,並帶回總共市價400元的10顆肉粽。

端午節快到了,家家戶戶準備吃粽子,三鳳中街鼓勵民眾自己包粽,開放150組名額,民眾只花50元報名費,就可以帶回10顆自己包的粽子。

民眾 呂女士:「傳統上應該是自己來包粽,比較合家裡的口味,這樣子很有趣啦。」

民眾 陳先生:「包粽子能夠增進親子間親和力,對長輩能夠消除隔閡。」

民眾 呂小姐:「自己包粽子就比較衛生,然後吃起來也比較健康。」

民眾 林阿嬤:「自己包愛放甚麼餡料很自由。」

市長許立明、民進黨提名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都到場體驗包粽,與民同樂,兩位都說不會包粽,不過許市長比較幸運,每年都可以吃到媽媽親手包的幸福滿滿肉粽。

高雄市代理市長 許立明:「我從小吃媽媽包的肉粽長大的,所以雖然我綁粽子不行,但是媽媽綁粽子的技術一流,希望包粽子的傳統習俗跟文化,能夠繼續的傳遞下去。」

民進黨提名高雄市長參選人 陳其邁:「我們就勤走基層啊,那看哪裡好吃,走到哪裡吃到哪裡。」

端午佳節是傳統的團圓節日,除了包粽子還有划龍舟習俗,6月份將盛大舉辦中芸港和愛河龍舟賽,許市長將組織市府團隊下場參賽,更鼓勵民眾一起到場看比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