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舉數得 彰化市民連四年義賣愛心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2 日訊】說到端午節吃粽子,彰化市公所市政顧問周至祥,發起粽子義賣,並所得全數捐出,他表示,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善心人士加入公益行列。

手拿飽滿大紅包,將各界愛心捐款交給彰化家扶中心,由王震光主任代表接受,並且回贈感謝狀,周至祥還帶來慢飛天使最愛的養樂多、香包,一一幫忙戴上,希望他們平安長大。

義賣發起人 周至祥:「第一幫助(賣肉粽)商家,商家的生意我們也可以幫忙一下,第二真正給弱勢的人,他用很少的錢他就可以買到肉粽,之後就是把所義賣的善款再捐給我們這些社服機構。」

周至祥的義賣方式很特別,成本30元的粽子卻用10元的價格義賣出,還加碼送兩顆茶葉蛋,吸引民眾大排長龍,愛心滿滿的台灣人,拿出千元大鈔只拿20顆茶葉蛋,市長邱建富聽到消息也捐出5000元善款,更有小妹妹拿著存了一年的小豬撲滿來做愛心。

捐款小妹妹:「我帶來的小豬要做愛心。」

捐款民眾:「我今天來拿兩組,代表宮廟捐5000元,為了幫助這些弱勢。」

神奇的是,今年一粒粽子加兩顆茶葉蛋賣10塊錢, 500組總共募得66810元,平均賣出價格133元,再次寫下台灣愛心義賣佳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