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稻浪如畫 錯過六月再等半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台東池上米土地肥沃加,優良水質,一直是台灣米的優等生,每到收割時節,金黃的稻浪,讓人心曠神怡,如果錯過六月,就要再等半年,才能欣賞到這樣的美景。

遼闊的花東縱谷,遠山翠綠,一望無際的金黃稻田,配上朵朵藍天白雲,彷彿是完美的田園交響曲,美的讓人驚豔,吸引遊客拍照打卡。

遊客 張小姐:「就是看到一片這樣子的稻田啊,都會讓人心情很開朗。」

遊客 吳小姐:「顏色比較鮮豔,比較飽和,看起來,因為陽光也比較透色。」

遊客 廖小姐:「綠油油的像油畫布一般的,而且現在有一點點微風吹過的話,有一點點就是小鳥啊,真的有像油畫一般的景色。」

台東伯朗大道的稻子就要進入採收期,農民一早就在田間巡視,現在都是大面積機械耕作,每人從三甲地到八甲地都有。

農民:「最好是不要下太多雨,太多雨就會產生不好的現象,(什麼不好的現象),收割比較不好收割。」

農民:「(稻子最需要什麼東西),肥料跟水,一定的啊。」

原本默默無名的台東「伯朗大道」,自從金城武來這邊喝茶騎腳踏車,一夕暴紅。不過農民還是希望,慕名而來的遊客,都能不要踏入稻田、不觸碰稻穗,只享受空氣裡飄來的陣陣稻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