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緣畫會聯展 呈現南投山水美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2 日訊】南投投緣畫會,近期在南投縣文化局舉辦聯展,這群畫會藝術家們喜歡以南投美麗的山河作為題材,他們每年也都會下鄉教學,讓藝術美育深耕校園,涵養藝術氣息。

畫家筆下的夏天合歡山景色,古木參天、蓊蓊鬱鬱,與嚴冬雪景大異其趣,還有東亞第一高峰玉山,山勢陡峭、雲霧繚繞,山邊叢生野生法國菊,讓壯闊的玉山增添浪漫之美。這是投緣畫會在南投文化局展出的精彩作品。

南投縣投緣畫會理事長 蔡素緞:「我們玉山是我們台灣第一高山,山上所呈現雲霧,然後再加上法國菊盛開的美景,讓人看了就覺得非常浪漫的景象。」

畫家 塗樹根:「畫合歡山我們都是用中性寒色系來畫,它比較寒冷的感覺,因為加上古木參天,它有的樹木太久因為環境的關係,它有枯萎,可是它也是存在自然是個美。」

投緣畫會成立至今已經16年,除了定期舉辦聯展,畫會成員每月至偏鄉寫生,帶來新鮮的題材,每年還辦理藝術下鄉輔導活動,讓藝術教育深耕校園,培養學生藝術涵養。

畫家 林金田:「藝術帶入校園,帶到偏鄉,我們甚至於到信義鄉去辦布農研習營,我想這對從事藝術工作者來講,應該把藝術養分帶到最需要藝術養分的地方。」

畫家 簡俊淦:「下鄉輔導小朋友欣賞藝術還有畫畫的活動,每年都辦得非常成功。」

會場近70幅畫作,記錄南投好山、好水、好人情,多樣化的美景,像南投各式各樣美麗的花朵,牡丹國色天香,還有山中的美景、淨幽的步道、新鮮的空氣,美麗的湖面,都讓人流連忘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